菲律賓投資移民

菲律宾概况

菲律宾是位于亚洲东南部的岛国,首府是马尼拉,有“千岛之国”之称,由7,107个大小岛屿组成,从中国南部一路延伸到北婆罗洲,总面积约30万平方公里。除菲律宾北部以外,各岛都在赤道10℃以内,属热带气候,平均气温21℃,全年雨量丰富。

 

当地人口约9,200万,是世界上人口密度排列第十二位的国家,多个种族 ( 印度马来人、 华人、西班牙人与美国人 )共处一地,自然酝酿出菲律宾独特的文化,并形成了逾一百个族群。由于民族众多,当地有70多种语言,其中以菲律宾语及英语为官方语言。国民中,约84%信奉天主教,华人多信奉佛教。

 

菲律宾拥有大量动植物且种类繁多,是一个大自然之国,以热带生果农产品为主,主要粮食作物是稻谷、玉米和甘蔗,而芒果和香蕉举世闻名,在世界总产量和出口稳占一席位。菲律宾的工业是以加工为主,还有纺织、水泥、汽车装配等。矿产资源主要有铜、金、银、铬、镍等二十余种。此外,国民更懂得利用森林资源如贵重木材、树脂、藤条作出售或制作家品。以上种种,使菲律宾成为一新兴工业国,在世界经济排行榜名列第47位。

 

无数的岛屿和海滩,也使菲律宾成为一个深受欢迎的沙滩度假之国,深受欢迎的热门旅游点如马尼拉、宿雾、保和、长滩岛及达沃,都设有不少沙滩度假村。此外,亦有不少潜水热点,如保和岛、波塞罗拉、巴拉望等,以水清沙幼、高能见度吸引不少潜水人士到访,在水中欣赏色彩斑斓的海底奇观。旅游业的发达,与海外雇佣汇款同是菲国外汇收入最主要来源之一。

 

 

 

   图:长滩岛